Finneeeeeee

搭车

在一个荒野里被朋友抛下,手机也没电,终于来了一辆车,喻文州并没有抱很大希望他会停,但是,停了?


车主看上去...很年轻啊,跟自己年龄差不多吧,后座睡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喻文州有点犹豫要不要开口解释一下,没想到对方直接和自己聊起来。


“去哪里?”

“嗯...你不问问我的身份?”

“嗯?”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对陌生的搭车人谨慎一点吗?”

“我看你长得就像个好人。”

“...”

“去哪里?”

“嗯...杭州。”

“嗯...那正好,杭州哪里?我送你回家。”

“诶,不用了,把我放在车站就行了。”

“诶,兴许顺路呢。”

“嗯...”

“那,讲讲你为什么会沦落到要搭车回家?”

“会不会吵着后面的...你的妹妹?”

“没关系,你没来之前,我一直在听收音机,现在你不说话的话,她兴许就会醒了,像她这种年纪的小女生看到像你这样长得好看的怪叔叔,是很可怕的...”

“哦...嗯...”


喻文州本来说话就不大声,而且做的是电台CJ,已经习惯了像讲故事一样地讲话,喻文州慢慢地把自己的故事讲下来,偶尔会因为思考一些细节而停顿,偶尔也会被窗外的风景吸引。中间对方有递水和吃的过来,喻文州喝完水后,问:


“对了,你叫什么?”

“你打开前面的隔间,里面的本子的第一页有我的名字。”

喻文州拿出本子打开来看,黄,少,天,字写得很不错啊。喻文州仔细地看着黄少天的名字,黄少天拿过喻文州喝过的水对着瓶口也喝了一口,然后说:


“你的名字呢,怎么写?”


喻文州从背包里拿出笔在黄少天旁边写下自己的名字,黄少天看了一眼,便继续开车。


“那个把你放在野外不管的人,你以后还会继续和他做朋友吗?”

“如果,他还需要我的话,我应该会继续帮他,如果不需要的话,应该不会再联系了吧。”


喻文州想了一会才回答黄少天的问题,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晚霞如火,心里莫名放松了很多。对于朋友之间的感情问题,有时候,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又过了一会,后座隐隐传来一点声音,黄少天皱了皱眉头:

“臭丫头要醒了。”

喻文州倒是很好奇,回过头去看着睡眼惺忪的小女孩缓慢地坐起身来,眼睛慢慢睁开睁大,最后平静得看着坐在副座看着自己的喻文州。


“你是谁,长得还蛮好看的。”

“嗯...喻文州。”

“嗯...能给我水吗?”


喻文州把水拿给小女孩,嗯...比自己想象的,要安静一些啊。


“你干嘛一直看着她?”

“嗯...很久没有见到小孩子了。”

“看久了也就像一坨屎一样没什么好看的。”

“哥哥...”

“怎样,你昨天把我的短信都删掉了,害我有多麻烦知道吗。”

“重要的事情你就应该用脑子记住。”

“你删我短信就是不对。”

“那你就要因为这件事对你的亲生妹妹发火?还在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面前?”


喻文州:“...”


“哥哥,我饿了。”

“后座有牛肉干才对?”

“吃掉了。”

“...”


已经是晚上十点,休息站里人很少,或者说,简直是没有人。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一桌上吃炒饭,小女孩看到冰柜里的冰激凌想吃,被哥哥拒绝。现在很委屈地在拒绝吃炒饭。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没事人一样地吃着炒饭,嗯...是不是有个妹妹就会经常发生这种事...晚上,吃冰激凌是不太好...


“嗯...你乖乖吃饭,明天哥哥再给你买冰激凌好吗?现在离明天也就两个小时了哦。”

小女孩看着喻文州对着自己温柔地笑,一时觉得委屈难耐,哇得就跑到喻文州怀里抱着喻文州哭,喻文州有点吓到了,只好一下一下摸着小女孩的头发,拍了拍她的屁股,想象着别人家都是怎么安抚小朋友。


“你在摸我妹妹哪里。”


黄少天一脸淡定地看着喻文州还在拍小女孩屁股的手,喻文州有点尴尬,手顿时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怀里的人哭得却是更有劲了,抱着自己也更用力。喻文州真得不知道该做什么。


黄少天吃完最后一口饭,然后把哭得一塌糊涂的小女孩一把抱起来一边踱着步一边用面巾擦干净小女孩的脸,脸还是臭臭的,不过擦干净脸之后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女孩,小女孩就不哭了,黄少天猝不及防亲了一下小女孩红润润的小嘴,然后自己笑了。小女孩也笑起来。


喻文州看着他们,心里莫名有很特别的感觉。


后半夜小女孩又睡了过去,黄少天继续开车,喻文州看着窗外。天已经黑得很彻底,但路灯照耀下还是看得见夏日空气中的飞虫,远处湖面上也闪烁着月光。此时黄少天的声音也变得柔和起来。


“困了就睡吧,我还很精神。”


喻文州没有答话,也没有睡觉。


两个小时以后,黄少天已经在副驾驶座上睡死了,喻文州一边开车一边笑。就这样睡着了?都不知道能被自己卖多少价钱。防人之心怎么这么差...


谁知这时黄少天又醒了,让喻文州停车。等喻文州找好地方停好后,却被黄少天压唇而上。两个人眼睛却是睁着的,一个惊讶,一个笑谑。黄少天的唇齿里意外的没有炒饭的味道,反而是一种清香。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驾驶座上笑,却不知道谁才是上了敌船。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吻得虽然炽热但却很生疏并且毫无技巧,又看着那奸计得逞的充满孩子气的眼神,嗯?难道是我被你吃了么?


喻文州右手撑着黄少天的胸膛左手压紧黄少天后脑勺,调整好姿势之后,舌头用力缠着着对方的舌头,唇舌相交,并且成功占据主导权。


这下,换黄少天惊讶了。









评论(6)

热度(18)